close

10大常見惡夢解析你的恐懼

Yahoo奇摩新聞 – 20141017上午11:23

 

夢境學家表示,惡夢是一種潛意識的情緒規畫,可以在夜晚驅趕緊張與惶恐。影音網站All Time 10's整理最常見的10種惡夢,解析它們傳遞的訊息。

10.
夢見考試
缺乏自信或覺得自己被監視、覺得自己沒有準備好、沒有發揮潛力。

9.
伴侶背叛你
最近伴侶比較少注意你,或許你們該多花點一點時間好好相處。

8.
飛翔
如果你可以控制飛翔,代表自由與解放;如果你無法控制,代表你無法控制自己的生活。

7.
死亡
有些研究認為死亡代表生活中正向的改變,如果夢見頻死的話,代表你害怕失敗。

6.
蜘蛛
夢見蜘蛛代表你沒有自主權,被別人操弄,或是你正操弄他人。

5.
在公眾前裸體
代表你沒有安全感、無法融入人群,或是某些私事被公開取笑。

4.
被追逐
代表你在逃避現實。

3.
掉牙齒、掉髮
你可能對自己的外表沒有信心,或是人際關係受挫、感到無助。

2.
迷路
可能代表你在現實中迷失人生方向,也可能代表無法融入環境。

1.
墜落
潛意識在警告你,生命中的某件事物將失控,也可能預告了親密友人的背叛。


以前,我的夢幾乎都是類似的模式,因此我相信夢境應該是有特定的意義,只是我一直沒有積極去查人們對夢的解析。大概是某種程度的逃避吧!
以上是我前兩天看到的新聞,這麼不經意就看到,無可遁逃~這算是資訊太方便的缺點嗎?

 

我只做過以上分類中的3種夢境─

5在公眾前裸體,只有一次,印象太深刻了!大概是我在幼兒園上班的前幾年,夢中我裸體和某個國小老師走在一個有斜坡的草地,有不少人像野餐似地坐在草地上。我發現自己是裸體時很尷尬,但是,跟我一起走的老師和草地上的人都沒有覺得我有異。

還發生什麼事我已經不記得了,但是夢境中,一邊走一邊很詭異的尷尬感覺,讓我感受深刻。

4被追逐,大三時有一段時間我都做這一類的夢。印象中,小學、中學時也都做過被追逐的夢。而且,每一次都是我在屋子裡,有「?」(我不確定是人還是怪物)從窗戶要抓我。我總是從一個房間跑到另一個房間,才剛跑到,那個抓我的也立刻出現在這個房間的窗戶外。

這個夢醒來都是我跑到非常累的狀態下,有氣無力的跑到某個房間,不小心太靠近窗戶,然後就被嚇醒。

醒來後,全身真的好累,而且,只記得一直跑,完全沒有為何跑之前的其他夢境,一點蛛絲馬跡都沒有。

非常特別的被追逐的夢~然後,很神奇的,我工作以後就沒有這樣的夢。

但是,從工作以後,我最常做的夢是─

2迷路的夢,各種各式各樣的迷路,而且有兩個「典型」的迷路夢,一個是我騎摩托車找路,一個是在學校裡找XX(廁所、人、教室﹍﹍)。印象中有些夢境,我重複做過不只兩三次,所以在夢裡,我都可以感覺到,這些路好像很眼熟。

夢裡的路,都跟現實中的路很不一樣。我記得有一個夢境是,在很多白色石頭建築物間的山路一直盤旋的繞來繞去,我自己都很困惑到底在找什麼。現實中,我從來沒有看過這種建築物,而且這個夢都是只有我一個人騎著摩托車。這個夢做過不只一兩次。

其他的迷路夢,有時我會載著別人,有時會在路程中遇到人問路。

這裡的釋夢是:迷路─可能代表你在現實中迷失人生方向,也可能代表無法融入環境。

哈!好像是耶!我一直覺得自己是邊緣人,我內心想要的,和環境中人所追求的都不一樣。這種邊緣人的感受從小到大都存在。好像到最近這幾年,才終於瞭解,可能每個人想要的都不一樣吧!我希望人群中有跟我一樣想法的人,才是奇怪的念頭呢!

 

記錄最近的一個夢─

我參加一個研習課程,一起上課的人有不少是以前認識的園長,所以,大概是上蒙氏課程吧!那天我們決定要請老師(一位男性外師)吃午餐,所以,就提早下課。

一群人走路到餐廳,大夥兒邊走邊講話,走到餐廳前方遠遠的一段距離時,我看到餐廳大樓的牆面。

上面有一幅很大花朵與人物的立體中國畫,但是還未上色。有一群穿著古裝衣服的工作人員,拿著毛筆在這幅畫上面著色。他們像是有輕功般的在牆面飛來飛去,有人畫黑色、有人畫紅色、粉紅色。非常優美有秩序的工作著,似乎每個人都有各自負責的圖。

突然,我看到有一隻老鼠也是工作人員,牠的尾巴上綁有確保的線,也像其他人一樣的在畫前飛來飛去。人們是兩手各拿一隻筆,像跳舞般的飛舞著;老鼠是兩前肢拿著一隻筆,也由上往下飛著在著色。

我驚訝的停下來看~

然後,就被鬧鐘叫醒了!

喔!對了,這個夢是彩色的,我確定有看到粉紅和粉紫的花。

 

 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echeng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