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我們一家人到爭鮮用餐,除了可以拿旋轉迴帶上的壽司,還可以現點。我們點了幾樣迴帶上沒有的,例如鮭魚卵就是我們每次必點的。

吃了一會兒,齊心轉頭說:我嘴巴破了!並輕輕的剝下唇讓我看。

「吃東西不小心咬破嘴巴?小心一點,回去幫你擦口內膏。」我看著左下唇內側紅紅的一片說。

「不是咬到,是海苔黏到的。」齊心說。

「沒有看到海苔呀!」我看著齊心的嘴巴說。

「我把海苔撕下來,嘴巴就破了!」齊心解釋。

啊!我有點不知如何反應,「會不會很痛?還可以吃東西嗎?」我問齊心。

「一點點痛,還可以吃東西。」齊心回答。

 

之後,我就慢慢的吃,仔細的感覺。現點的壽司,海苔片非常乾脆,一入口就像乾涸的土壤,需要大量的水分,會立即黏住所碰到的濕潤處。我們會以唇舌合作,繼續進食動作,同時享受這乾脆的口感。

大概很少人會像齊心,以手撕下海苔片吧!!現在齊心示範了這樣做的結果,可是會將口腔黏膜一起撕下的!!不知道有沒有大人也這樣做過?還是小孩特別細皮嫩肉?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echeng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