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是如何學習的呢?

當我們想要引導孩子學習時,什麼是有益的方法呢?

上面的問題,在我進入幼稚園工作的第一年,就不斷自問的問題。

當時的我每天和五個小班(三歲多)孩子相處,每天都有很多的體會。寫到這兒,覺得我應該開個「幼教二十年」的分類,應該將這二十年的心路歷程記錄下來,不然,日子一天天的流逝,這些也會不見的。

好,想做的事,增加這一項。

基本上,嬰幼兒階段大家已經有基本的認識,孩子需要透過感官與實際操作經驗。在蒙特梭利教育領域,更提到了「吸收性的心智」,嬰幼兒的心智是不同於人類其他階段的。

那麼小學生呢?6~12歲的孩子呢?以前我不喜歡正規教育(可稱為體制內吧),所以一直沒有參加蒙氏的小學教育課程,看來,這是不可迴避需要碰觸的問題。天啊,那表示我還需要再去修蒙氏小學課程嗎?

我希望自己能夠釐清楚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echeng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