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樣暑假不是很無聊嗎?

我們一家人走在台北住家附近的巷子,看到房子的廣告。我們聊著台北的房子,發現台北的房子比較多是一層樓,南部大多是透天式的。

我說:以前有一個朋友,她的阿公提供地,要求全部的小孩合資蓋大樓。所以,他們就和阿公、叔叔全都住在一棟大樓,每一家都有自己的一層樓,自己的大門,可是又都很近可以互相照顧。

我正要說「這種模式也不錯」時,齊心就迸出了:那麼他們暑假就沒有阿公阿媽家可以回去了,這樣暑假不是很無聊嗎?

啊??!!我的話到嘴邊又吞回去了,這樣說好像也很有道理。

我自己的暑假就是有阿公阿嬤、外公外婆家可以回去,童年因此增添許多色彩,甚至影響我生命底層甚深。因此,我也一直為孩子保留這樣模式,看來這樣的模式,已經滲透入孩子的成長中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echeng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